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陳建仁 清零 結果共6筆

  • 陳建仁談兩年來防疫歷程 籲台灣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今天受邀在第6屆亞洲未來會議演講,細數台灣2年來的防疫歷程,Omicron變異株有幸與不幸的兩面,讓台灣不再強調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
    2022/08/27 19:59
  • CNN看台與疫共存 陳建仁:封鎖清零已無用

    CNN關注台灣轉向與疫共存,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表示,不論是清零或封鎖,都無法抵擋傳染率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強調透過疫苗高接種率,聚焦高危險族群和病毒共存,反而是重開國門的機會,只是CNN也注意到台灣在鬆綁防疫上,政府的快篩和居隔政策都被質疑不夠周全。
    2022/05/16 19:44
  • 疫情新名詞?府院拋出「新台灣模式」 網友熱議持續飆

    隨著4月7日疫情公布後,台灣本土加境外,一次爆增超過5百例,未來防疫之路該怎麼走?總統蔡英文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連假第一個上班日,邀集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召開防疫策略會議,最後定調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控管輕症」。同時也表示「新台灣模式」,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而「新台灣模式」這一詞,除了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拋出之後,拉出第一波高聲量,現在總統蔡英文再度解釋何謂新台灣模式,更讓該詞續創熱議度。
    2022/04/10 11:17
  • 本土狂炸…陳時中喊清零 專家嗆「頭腦壞掉」這事更重要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多點爆發,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專家喊話學習與「病毒共存」。對於近來桃園亞旭和高雄港皆爆發群聚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22)日說,現階段仍朝清零方向努力,未來要與病毒共存要從「3方面」改變。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清零是頭腦壞掉」,如今Omicron傳播快,不可能再用清零方式,並認為,「改用減災的方式思考才能共度到與病毒共存。」
    2022/01/23 17:21
  • 不再堅持「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疫情延燒,不少人都擔心會不會恢復三級警戒,但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才說,努力清零,但不排除未來跟病毒共存,就連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說,清零已不切實際,要做好共存的心理準備,但隨著桃園移工群聚爆發,不少人都擔心,難到三級警戒要回來了嗎?
    2022/01/22 13:31
  • 疫情擋不住不追求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受訪談及疫情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對於相關相關確診者都有跡可循,並且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未來與病毒共存。
    2022/01/21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